​新中式家具设计色调更丰富,材质选择更多,在年轻人中更受欢迎

浏览量:2021-11-15 08:34:49

新中式家具设计理念:新中式家具是从中式慢慢演变而来的。古典中式与现代风格的结合,打破了传统中式的沉闷特征。是中式家具元素和现代材料巧妙灵活的布局风格。它与明清时期的家具、窗棂、布艺床品同时相互辉映,是变幻景物之精妙的经典表现。新中式也继承了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髓,提炼和丰富了经典元素,同时改变了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、尊卑的封建思想,为传统家具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。新中式色彩的色调比较清晰,家具的搭配也不像传统的那种,都是实木家具,线条看起来比较生硬。新中式是中式风格与现代风格融合的产物,其风格沿袭中式传统元素,颇具典雅感。

1.jpg

在客厅家具等方面,采用了炫目的天花板、柔软舒适的布艺沙发等时尚元素。整体搭配呈现出流行、简约、优雅、清新的风格。为了满足现代人的审美需求,新中式在色彩和造型上都将发生变化。在色彩的硬装方面,以淡雅的原色为主调,辅以深色的点缀,呈现出中式山水画式的点睛手法,再赋予禅意般的意境和神韵,达到丰富空间的表现手法。在软装家具中,古代色彩体系的色彩传承基本保持不变,更多的变化在造型上以简洁明快的呈现方式凸显出来,家具造型由简单的线条和块状组成,简化了传统笨重结实的块。在中华文化风靡全球的今天,新中式设计也需要融入现代环境,这是对传统中式风格的另一种诠释。新中式家具装修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以往中式传统经典的基础上,在现代风格上更加简约,带有精致的文化气息,同时又有着现代时尚元素的掺杂。除去刻板的传统标签,新中式的美是深入骨髓的优雅。

中式风与新中式家具风的区别:新中式风是从传统中式风演变而来的。具体来说,就是从古代家居设计到现代社会的转变。将现代室内设计理念和元素融入传统中式设计,装饰出符合现代人审美生活需求的家居风格。中式风格更时尚更个性。与传统中式风格相比,色调更丰富,材质选择更多,整体线条更柔和纤细(与传统中式风格相比),在装饰上也在细节上体现了中式传统文化。总的来说,中式元素的比例会更少,现代感会更强,所以在年轻人中也很受欢迎。